“咖啡续命”真有科学依据?哈佛:每日2.5杯最佳

1年前 来源:澎湃新闻 观看:95

 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并非所有含咖啡因的饮品都有类似效果。咖啡的正向影响未在茶或无咖啡因咖啡中出现,反而可乐等含糖饮料与健康老龄化呈负相关。研究表明,每额外饮用一小杯可乐,健康老龄化的可能性则下降20%至26%。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适量饮用咖啡不仅提神醒脑,还能帮助人延缓衰老。近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美国营养学会年会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适量摄入咖啡因,尤其是饮用咖啡,与实现“健康老龄化”(healthy aging)之间存在显著关联。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为验证咖啡因对保持健康的重要性,研究团队花30年追踪了超4.7万名女性护士的健康数据,调查其在中年阶段(45至60岁)摄入咖啡、茶、可乐和含咖啡因碳酸饮料的摄入情况。随访期间,有3700余名每日适量摄入咖啡因(主要来源为咖啡)的受访者符合健康老龄化的标准:在70岁及以上年龄仍保持良好身体机能和心理状态,且未患有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帕金森等在内的11种慢性疾病。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研究结果显示,在控制饮食结构、运动习惯、吸烟饮酒等因素后,咖啡因摄入量与健康老龄化呈正相关。其中,一日内每多摄入一杯(80毫克)咖啡,实现健康老龄化的几率则提升2%至5%;每天摄入约2.5杯咖啡(约200毫克咖啡因)的人群,老年阶段保持健康的概率比摄入极少者高出13%。研究人员指出,该结果虽为相关性而非因果性,但为咖啡与保持长期健康之间的联系提供了新证据。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尽管咖啡可能带来益处,但该正向关系在每日2.5杯左右趋于稳定,过量摄入并不能带来更大益处。研究人员建议,每日咖啡因摄入应控制在400毫克以下(约为4杯咖啡)。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然而,并非所有含咖啡因的饮品都有类似效果。咖啡的正向影响未在茶或无咖啡因咖啡中出现,反而可乐等含糖饮料与健康老龄化呈负相关。研究表明,每额外饮用一小杯可乐,健康老龄化的可能性则下降20%至26%。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虽然该研究尚未经同行评审,但图夫茨大学营养流行病学教授张芳芳表示,这一发现与既往 “咖啡摄入可能对健康有益”的观点非常一致。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研究员、该研究负责人Sara Mahdavi还指出,咖啡富含抗氧化物和生物活性成分,或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稳定情绪、控制体重,并降低患慢性病的风险。将适量引用咖啡和均衡饮食、规律锻炼和戒烟控酒结合,有望提升老年生活质量。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同时,Sara Mahdavi也提醒,咖啡因摄入并非越多越好。个体对咖啡因的耐受性存在差异,摄入过量可能引发失眠、心悸、肠胃不适等问题。4SV即热新闻——关注每天科技社会生活新变化gihot.com

本文链接:http://www.gihot.com/news-8-4932-0.html“咖啡续命”真有科学依据?哈佛:每日2.5杯最佳

声明:本网页内容由互联网博主自发贡献,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天上不会到馅饼,请大家谨防诈骗!若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

上一篇:青年人工智能学者钱忱加盟上海交大

下一篇:山西大学在非厄米系统非互易量子关联研究取得新进展

为你推荐
2025年1月16日天文系系主任换届,通过民主推荐和考察,经学校研究决定,清华大...
01-21
1月17日,教育部党组在华北电力大学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汪庆华同志任华北电...
01-21
  摘要  苹果市场走势主要由“预期”和“预期差”这两个关键词主导。收购初期,受弱现实影响,...
01-2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日前发布的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02-08
在爱情的世界里,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一些花心的男人。其中,双子座的男生就以善变、多情而著...
01-22
狮子座的男生通常都有着强烈的自尊心和领导欲望,他们喜欢被人尊重和崇拜。因此,如果有人...
01-22
璀璨舞台:模特T台走秀大赛精彩主持稿亲爱的观众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齐聚一堂,欢迎来到精彩绝伦的模特T台走秀大赛现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姓名],倍感荣幸能与大家一同分享这场时尚...
02-12
白色长款衬衫怎么搭配?一、白色长款衬衫怎么搭配?长款白衬衫可以搭配铅笔裤,充满休闲时尚感;长款白衬衫可搭配短裤,显示出修长的腿型;长款白衬衫搭配阔腿裤,知性又略带慵懒;在白衬衫...
02-17
已经闹上法庭。1、三只羊公司被起诉过去了这么久,没等到小杨哥复出,却等来了三只羊的官司。近日,据天眼查消息,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美诚食品有限公司等新增一则...
02-13
京东、美团宣布为外卖骑手缴纳五险一金自从“百团大战”胜出以来,美团稳稳守住了外卖行业的“一哥”之位,几乎没有碰到几个“打得过”的对手。然而,外卖行业的战争似乎与美团王...
02-20
随着2025年1月的新年序曲轻轻响起,一批精选的冬季好物如约而至。《消费者报道》在这个岁末年初的温馨时刻,精心策划并发布了本年度1...
02-07
2月8日消息,据“市象”公众号消息,蚂蚁集团副总裁、蚂蚁国际首席技术官王晓航(花名:达杭)于近日突然离职。公开资料显示,王晓航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加入蚂蚁集团前,曾担任百度百付...
02-09
四维图新(002405.SZ)于1月20日晚间披露2024年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34.5亿元至37亿元,较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10.51%—18.52%。在剔除非主营相关的投资收益和资产减值后,公司2...
01-21
近日,华力创科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属3D打印领域头部上市公司铂力特独家投资。据披露,本轮融资所募集的资金将专注于深挖高性能光学多模态感知技术,结合金属...
01-24
今日(1月31日),真人互动电影《Trilogy of the Moon》Steam页面上线,游戏支持简繁体中文,预计于2025年第一季度发售,感兴趣的玩家可以点击此处进入商店页面。 ...
02-03
根据 Culture Crave 报道,流媒体平台迪士尼+上出现了最近热门的团队英雄动作射击游戏《漫威争锋》的独立分区。 该分区以“出现在《漫威争锋》的角色为特色”,...
02-11
▲资料图:飞行安全无小事。图/新华社飞机上捡到鞭炮?据荔枝新闻报道,有网友反映自己1月31日乘坐山东航空SC2270由桂林飞厦门的航班时,疑似在座位下方捡到一小截儿鞭炮。对此,2月1...
02-02
2月5日是乙巳蛇年首个工作日,湖北、湖南、广东、浙江等多省份在这一天召开省级层面的“新春第一会”。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
02-06
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发表论文称,大约350万年前生活在南非的人类祖先——南方古猿,其实是“吃素的”。其饮食几乎完全由植物构成,鲜少或根...
01-23
为推动国防工业高新技术成果向民用领域转化,吸聚民口优势成果参与军工科研生产,助力国防科技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三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
01-23
  从“人手一件”的冲锋衣,到火爆全网的始祖鸟、迪桑特、骆驼、伯希和,在服饰行业增速放缓的背...
01-21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8日晚发表声明称,1月18日,海南航空HU7370(九江—海口)航班于11:31...
01-21
1月21日晚间,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截至发稿,道指涨0.59%,纳指涨幅回落,标普500指数涨0.41%。黄金白银上涨。COMEX期金一度向上触及2750美元/盎司。热门中概股跳水。纳斯达克中...
01-22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1月1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网民规模从1997年的62万人增...
01-21
1 月 24 日消息,比亚迪近日宣布,计划于 2025 年首次在日本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扩大其在日本市场的影响力。该市场长期以来由本土汽车制造商主导。据日经亚洲报道...
01-25
1 月 24 日消息,如果你正在犹豫是否选择电动汽车(EV)作为下一辆新车,安全性很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与传统的燃油车(ICE)相比,电动汽车究竟更安全还是更具风险?澳大利...
01-25
  1、《树下有片红房子》男女主是景栖迟和陈欢尔,在剧中分别由翟潇闻跟杨肸子主演。  2、这是一部青春校园群像戏,由翟潇闻、周柯宇、杨肸子跟鹤秋主演,四位都是主人公。...
02-18
《难哄》段嘉许什么时候爱上桑稚的?段嘉许和姜颖的关系是怎样的?一开始,段嘉许因为和桑稚哥哥桑延是朋友,又受桑家照顾,把桑稚当作妹妹看待。桑稚13岁时两人相识...
02-1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佳英 广州报道春节期间,中国台湾知名艺人徐熙媛(大S)不幸离世,享年48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流感每...
02-04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